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
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
900x120banner_高進班
900x120banner_精進班
900x120banner_紫微班
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

名人八字系列

习近平八字真的假不了

习近平出生的年月日和地点,以及他的出身背景、学历、职业,以及人生的起落祸福,在维基百科上一目了然,根据这些资料,我们尝试找出习近平的真八字。

真的假不了
我们先用阳历一九五三年六月十五日起三柱,再从十三个时辰中,找第一个时辰庚子时配上,初步定格,然后根据格局旺弱专从,看是否符合习近平的贵贱穷通;再以大运逐柱入局,分析对局中喜用神的生克,判断是否吻合他的运程起落,以及吉凶祸福的应期。如图。

丁火生午月,古称建禄格,天干戊癸合比成化,三审得令、得势、失地,二得一失,表面身旺;但因全局无木印生火,火乃虚火,反而庚财透干通二根,较量五行、生克与强弱,应判身弱。 此格身弱无喜神印,又癸杀被合化,子杀不透干,单看原局,欠缺官印相生“从政命”之基本结构,尤其因身弱无印,官杀不立,即使二十四岁交入两柱印运,都因原局干无官杀,非发权贵之运。 若换入透印时柱甲辰、乙巳,却陷入局无官杀之弊;若换入壬寅时,壬官透,合丁虽不化印,却因寅午半比局成化,并因寅中甲印生劫比火,身弱转旺,官虽透,但无根,加上身旺壬官虽是喜神,但交入乙卯、甲寅两柱印运,壬官泄气,必无从政之应。若配癸卯时,格局见卯木生劫比,转身旺,且癸杀依然无根,二十四岁后入印运仍非吉断。

我们分析这个八字时发现,配印劫时柱,则身旺无官杀;配官杀时柱则官杀无根无印,加上大运连续六柱劫印,若配不上身弱、时柱官杀透干根强的原局,则无论如何都不像习近平的背景、地位和成就。同学们很快便否定了这个年月日时组成的八字,马上联想到会不会是把旧历当新历?

我们以一九五三年农历六月十五日起盘,先看看三柱结构。同前八字日主一样,都是丁火,但月柱前移一柱变成己未,大运也不同,比起前八字早了一柱大运。而最大的分别是,只见三柱,已见月柱食食干支同气,“一出门来见我儿,我儿承气构门闾”,不用知道时柱,已肯定这是从儿格。究竟要配一个怎样的时柱,才吻合习近平的权贵呢?大家不假思索,异口同声说:“财。”

此格从儿,年干癸杀邻贴己食,因此,干头要见通关用神财护杀,方成大格局。透财的时辰总共四个:庚子、辛丑、庚戌和辛亥,我们选了辛亥,因为除了透辛才之外,亥癸丑还会了暗官局。

格局高强 真假还须印证
配了辛亥时,格局入从儿。干透食才杀,官贵有扶持。大家眼前一亮,换了六月十五旧历起盘,再配入一个透才藏官的辛亥时,格局之高强,众人皆目瞪口呆,有说不出的震惊,这是习近平的真八字吗?

此格究竟多高强?
1、三喜出干。从格喜伤财官(食才杀),主名利权齐发,己虽克癸,但得辛通关,惟路远非贴癸护杀,但在岁运入局生克时,辛仍有护癸之功,杀得才护,官运亨通。古今有些命书强将星之正偏、五行之阴阳赋予固定喜忌,实是大大的谬见。此格癸乃喜神七杀,事实上,不论癸杀正偏阴阳,只要是喜神,星情便主权贵。

故就权贵而言,七杀与正官无异,强将文武善恶加于正官七杀,是至今仍广泛流传之谬见。又旧派所云之“食神制杀”出现局中,不知“子平正宗”学理者,以为此格之所以发权贵,乃“食神制杀”之克应,亦大谬矣。论食神制杀,应与伤官见官同,都会损伤喜神官杀,引致丢官降职、官非争夺之害,此局之所以必须配辛才,是财乃通关用神,得此辛才护官,方成大格局。

2、暗喜神局。此格天干四位,全部阴干,只欠乙木,便齐乙丁己辛癸。旧派最喜欢以天干之阴阳直断强弱,甲丙戊庚壬阳干强,乙丁己辛癸阴干弱,将此观念直接用于命理强弱断事,是旧派八字批命常见之谬见。其实无论天干之乙丁己辛癸,抑或地支藏了五阴干的卯午酉子,其五行力都比阳干强。我说的强,并非甲与乙比、丙与丁比,而是阴干及地支四正,容易会成强大的半局、方局、三合局和暗局,我在无数命例中获得证明,申癸辰、亥癸丑的暗水局;亥乙未、寅乙辰的暗木局;巳丁未、寅丁戌的暗火局;以及巳辛丑、申辛戌的暗金局,其力度与实局不遑多让,虽然拱局地支分别缺了子、午、卯、酉,但假如天干相应出现癸丁乙辛而成暗局,那么,这和实局的力度便没有两样,甚至比实局来得更有效率。习近平局中共有三个暗局,分别是巳丁未暗比局、巳辛丑暗才局和亥癸丑暗杀局;另外还有个拱卩局。

我说暗局的效率比实局高,就是暗局只需一干二支便成局,而实局要一干三支才成局,好像习近平的格局,会三个成化的实局本来要十二个干支,现在四柱八个字便会了三个暗局,而且都是喜神或生喜神(巳丁未暗比局)的成局。

在旧派论命中,好些命理家著书立说,如徐乐吾等,亦常说“拱夹”理论,但他所说的“拱夹”是在没有帝旺又不见天干相关阴干的情况下,无中生有地“拱夹”出帝旺来。好像巳未拱午,他认为天干没丁、地支无午的情况下,午是可以只由巳未“夹”出来的;更进一步的“拱夹”,四长生和四墓库都可以由前后两支无中生有地夹出来,例如丑与卯“拱夹”出寅,子与寅“拱夹”出丑。这种无中生有的“拱夹”理论,随着他的命理书流传,影响深远,当一些命例解不通时,他们便用“拱夹”蒙混过关。事实上,单有两支“拱夹”,是不会夹出方和局中间的那一个帝旺来,除非,天干相应于卯午酉子,出现乙丁辛癸。罗量在此加插旧派所惯用的命理,是要为近代子平命理的错误理论拨乱反正,为什么本书强调“子平正宗”,因为近代百数十年学习子平命理的朋友,被这类谬理害得太苦了。

习近平局中的亥未拱卯,原局天干又没有乙,因此这个拱卩局是无力的,但交入乙卯大运,它便会成实局,并由透干的乙卩引化,此时乙卯运印力便大大增强了。

3、秀气流行。本局五行齐,除二印居支不透外,比食才杀(丁己辛癸)四神都透干通根,其中三个暗局是暗比局、暗杀局和暗才局,己食没有土局,但通三根,食力仍是大强。全局劫伤财官顺生,喜神被生旺,是一个喜神强横、用神有力、一生有成、逢凶化吉的大格局。巳丁未会了日主成暗比局,在一般情况下日主是中立的、不参加生克的,但在本例日主会成暗比局的特殊情况下,日主仍有生克其它十神的作用。严格说,因为印不透干,局中四种透干的十神劫伤财官,虽然层层顺生至官杀,但最后还会出现杀回克比的情况,故此,真正的秀气流行,要待乙卯印运入局才发生,那时的忌神乙成化了亥卯未,促成全局秀气流行,不凶反吉。

*究竟习近平的生日六月十五日是新历还是旧历?要小心印证岁运,才可以确定真假,详情可参阅《点算八字正宗》。

本文节录自《点算八字正宗







罗量“点算八字系列”第21部作品。
法,是操作算法。理,乃命理溯源。
本书拆解河图蕴藏了千古宇宙之谜,
把天覆地盖的天地关系与人运配合,
将时间的阴阳五行质能,纳入历法系统,
综合发明出一套建基于天地人系统中的子平命理。
罗量坚持以注重实证、客观和求真的研究态度,
将子平正宗断事,采用科学精神的步骤推本溯源,
还原子平命理宇宙观的科学内涵。

罗量

录影片段节录(全课程包括mp4录影及讲义)

Share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