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
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
900x120banner_高進班
900x120banner_精進班
900x120banner_紫微班
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

改運,從居住環境開始

風水學是環境學,也是入世法,所謂「入世」的意思,就是指一般人所期盼及追求的生活方式,例如:「家庭和樂」、「夫妻恩愛」、「身體健康」、「事業順利」、「財運亨通」、「消災解難」、「趨吉避凶」等等。

不能否認,人的一生常被「天時」、「地利」、「人和」這三種因素影響──

「天時」是先天命運,其中涉及一些我們不完全了解的前世因果定律,很難改變。

「地利」就是借助地理環境的輔助,來改變人的運程。

「人和」是人為的後天努力,但很多時候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際遇成敗,無法單憑人為的努力而達到。

「天時」、「地利」、「人和」這三者,只有「地利」是較容易處理的,如運用得宜,一切自能事半功倍。

風水宜忌

日常生活中的風水「宜」、「忌」,也就是「地利」的根本。

1.平衡對襯

室內要留心房子的比例,如大房子,不宜人口太少或傢俬太細等;室外則要留心「龍邊」和「虎邊」平均對襯。(我們面向大門站立,左手邊是「龍邊」,右手邊是「虎邊」。)

白虎高過青龍,是陰陽顛倒,女比男強之象。現今社會,男女日趨平等,如男女主人並不介意陰陽顛倒,旁人亦不便多說話,若以公司、辦公室而論,虎邊比龍邊高,就會出現「奴欺主」的情況,不可不防。

2.有情無情

「有情」就會行運、發達;「無情」就會倒霉、衰敗。

房子坐落的位置以「順弓」為有情,「反弓」為無情。房子坐向與屋主命格配合是「有情」,不配合則為「無情」。若以巒頭風水看「有情」、「無情」,則以入屋感覺平靜、舒適為「有情」;感覺不安、憂慮為「無情」。

3.路沖

路長又直,房子或店舖剛好在路的盡頭,路沖使氣場動盪,人住在其中有如風浪中的小舟,把持不穩。因此會產生意外,易有血光、自殺、他殺、情緒失控等諸多問題。可在前院建一半月形的水池,彎的那面向著大路來化解。

4.孤高之地不宜居

樓宇的前後左右都沒有其它較高的建築物,自己一幢「孤峰獨聳」。孤高之地必犯風煞,且無所依,住在其中的人脾氣易變孤僻,家人感情不和,子孫疏離,得不到朋友扶助等。

5.低凹之地不宜棲

低凹之地屬陰地,陰靈集中的地方使人有悲觀及自殺的傾向,如果貼近斷崖邊,更使人產生被逼壓的感覺。而且住在低地,每下大雨,家中便有水浸之患。

6.靈煞地可避則避

靈煞地大多是寺廟、醫院、墳場、古戰場、刑場、凶殺案發生等的遺址。特點是擺開羅庚,磁針會上下左右不停搖擺,無法固定下來。因為陰靈留在該地,常會發生怪異現象或有人事不安等情況。陰靈作祟未必有惡意害人,如屋主能以平常心對待,情緒不會因此受困的話,則問題不大,否則還是搬避為宜。

7.廚房水火

廚房的火應該藏風聚氣,三面有靠,如果火爐在廚房中央,四面無遮擋,會有不聚財的剋應;如果廚房水龍頭正對火爐,水火相沖,男女均易犯桃花。

8.書桌位置

辦公桌、書桌必須注意以下三點:

一、不沖門:從門劃一直線,寫字桌不能在直線上。

二、不背門:不要背門而坐,寫字桌的位置要看見門口。 

三、背有靠且近:坐位背後不可有門或窗,要靠近牆壁。

9.床舖方向

首先注意橫樑莫壓床,最好是床的上方什麼都沒有;再來床的位置要看到睡房的門;床不要對著睡房的門,如果床對著門就是沖門。

10.神位位置

神位宜供奉在全屋最安穩、舒適、背後有靠的地方,不宜放在陰暗角落或人來人往的走廊;神位可分三格,上格供奉神佛,中格供奉祖先,下格供奉土地。

除了以上的宜忌必須注意外,風水學上還有很多「煞」,我們也必須留意。

(一) 反光煞

住宅鄰近海邊,陽光照射到水面然後被折射;或者附近有玻璃幕牆等現代建築物經陽光投射後反射到居住的單位。

剋應:會引起血光之災或碰撞之傷。

(二) 割腳煞

居處大廈接近水邊,或是樓房過於貼近馬路,建築物像是被馬路割到了腳。

剋應:運程反覆,可以大富大貴,也可以一轉眼便傾家蕩產。

(三)鐮刀煞

天橋或帶彎形的路,形狀似鐮刀。

剋應:可招致血光之災。

(四)槍煞

家中大門對正一條直的走廊,或者住處有直路、河流等向著自己直衝而來。

剋應:意外血光、開刀手術。

(五) 白虎煞

住所右方有動土。

剋應:重者會有人傷亡,輕者則家人有病或因病而破財。

(六)天斬煞

從住宅向外望,前方兩座大廈很接近,致兩座建築物之間形成一道相當狹窄的空隙,驟眼望去就仿似大廈被利斧劈開,一分為二。

剋應:主有血光之災、動手術及危險性高的疾病等。

(七)穿心煞

房子大門和後門在同一條直線上,或者大門、房門、窗,三者為一直線。

剋應:宅運不穩,財運差及易生血光之災。

(八)炮台煞

對面大廈以炮台向住所。

剋應:戶主脾氣大或因財失義。

(九)開口煞

當打開住宅大門時,見到升降機門的開合,尤如老虎開口想噬人般。

剋應:如當運會有喜慶之事,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。

(十)刀煞

住所附近有刀狀建築或物體。

剋應:戶主容易受傷或家人有血光之災。

(十一)孤陽煞

純陽現象,住所毗鄰有電力房或油站、鍋爐房等。

剋應:脾氣暴躁,或因財失義,家人常吵鬧。

(十二)獨陰煞

大廈前面有公廁或垃圾站。垃圾站若貼近自己的住所,凶煞性重,遠者力量較輕。

剋應:小心家人身體健康或因病破財。

(十三)聲煞

吵耳的噪音。如鄰近機房、鐵路、地鐵站或居所附近樓宇 正在進行打樁工程等。

剋應:失眠、精神方面受到影響。

(十四)天秤沖射煞

住宅附近建築中之地盤有類似天秤之建築機械在門前或窗前見到。

剋應:距離遠者殺傷力較弱,距離近者,家人容易受傷或眼部有問題。

(十五)反弓煞

住宅門前有水路或馬路像弓箭,弓頂朝向住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剋應:血光之災、破財、是非失和等。

(十六)火形煞

即屋外有尖銳的物體沖射過來。如:

1、大廈的牆角

2、簷篷、亭角

3、公園內一些呈尖銳的藝術雕塑或類似物體

4、三支或以上的煙囪

5、對向著的路分為三角、銳角。

剋應:主生急性疾病,如盲腸炎;身體容易受傷。宅運方面則主易有火災。

(十七)廉貞煞

屋後有山石嶙峋,寸草不生的山。

剋應:家人在事業上受挫,被上司或長輩責難,才能難以施展;或者下屬不聽指揮,陽奉陰違。

(十八)刺面煞

住宅門外或窗外,正對山坡,山上有凹凸不平的石塊。       

剋應:家中易遭賊盜光顧或被打劫,或家人容易做出犯法的事。

(十九)蜈蚣煞

安裝於外牆上的水管和污水渠等,一條主幹有多分支,形狀恍似一條蜈蚣。

剋應:是非口舌、工作不順利。

(二十)鑊形煞

屋外正對鑊形衛星天線。

剋應:健康差,工作容易生波折。

(廿一)頂心煞

門前或窗前被燈柱或路牌等柱形物體直向沖射。

剋應:不利家人健康,脾氣暴躁,血光之災。

(廿二)味煞

臭河、公廁、污水渠、垃圾站及焚化爐等所發出的臭味。   

剋應:不利健康,工作不順等。

見境心不起

禪門風水認為當人們做到「見境心不起」時,一切所見皆是「見吉則吉,見凶則凶」,但倘若我們未能實踐力行「以心轉境」時,擅用「地利」對我們則無往而不利。 ◆

Share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