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
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
900x120banner_高進班
900x120banner_精進班
900x120banner_紫微班
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

八字天數不可改

人來到世上,受時間制約。將年月日時代入干支五行,構成八字,人生命運在八字命運的支配下,一切貴賤窮通都有著不可逆轉的必然性,並隨著歲運流轉,出現準確無差的吉凶禍福應期。不管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八字,你人生的全程,都由八字命運支配著。你可以不知命、不信命、不認命,你有權不向命運低頭,但你無法擺脫它的無形束縛。我寫《點算八字正宗》其中「毛澤東八字」一章時,感受尤多。

毛澤東讀《二十四史》寫下眉批:「時來天地皆同力,運去英雄不自由。」(注)

一位力挽社稷於既倒的曠世奇才,一位寫下「唯有犧牲多壯志,敢教日月換新天」的民族大英雄,感慨「運去英雄不自由」,顯示出他對命運的認同和無奈,這正是他交入二十年傷官見官大運時的寫照。那是一九六二年,英明領袖做了不英明的決定。他發動了一九六六年文化大革命,不惜一切打破舊秩序,將國家推入天翻地覆的改造運動。他明知不可為而強為之,他不自由,因為他英雄運去。他的八字大運,清楚顯示走入衰運的時間和細節,他也許知道,但無法擺脫;他從不向惡勢力低頭,但面對衰運,卻是何等身不由己,他發出感嘆:「運去英雄不自由。

我起初用他的新曆生日(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辰時)起盤,這是官方資料,但對一對他的經歷,怎麼也對不上,我暗忖:「難道這就是天數的不確定性?」又見網上大師們說甚麼:這類偉人「超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」,不過,我還是堅持多方嘗試。做科研嘛,不可輕信人言。結果,皇天不負有心人,我找到毛澤東的真八字,雖然沒有官方認證,但我用了破天荒的九十七頁超長篇幅,對證了毛澤東的一生,我深信這個八字(見《點算八字正宗》)一定就是他的真八字。當中的「天」數,沒有半點不確定性,一切都按照他的八字劇本,演出他偉大的一生。

初學八字,時遇見喜不喜、見忌不凶的命,老師說這是八字的盲點,因天運壓住地運,地運壓住國運,國運壓住人運。用今天的話說,這些測不準的命,就是「天」數的不確定性。然而,事實果真如此嗎?

(注):

出自唐代詩人羅隱《籌筆驛》

拋擲南陽為主憂,

北征東討盡良籌。

時來天地皆同力,

運去英雄不自由。

千里山河輕孺子,

兩朝冠劍恨譙周。

唯余巖下多情水,

猶解年年傍驛流。



我的見解是,假如八字算不準,主要原因有三。

一是算命師傅功力未達標;

二是八字──「天」數本身確實存在不確定性;

三是起錯了八字。

排除第一種可能,因這不涉及八字本身的科學性;同時,也排除第二種可能,原因是,自從我把八字命理作為教學事業及研究課題後,至今所論證過的八字,沒一個是對不上命主經歷的。

遠的不說,就如以下五個命例:

高比拜仁──用丁未時柱的命,那位師傅測不準,我修正為壬子時,格局的貴賤窮通及歲運的吉凶應期,全部準了,無一不中。

鄧麗君──用舊曆一九五三年正月二十九日當新曆起盤,測不準,作者勉強附會,自圓其說,以為是八字天數的不確定性,但我用回正確時辰起盤,格局的貴賤窮通及歲運的吉凶應期,全部準了,無一不中。

張國榮──年月日時即管都對(網上所見八個時柱只有庚戌時對),但作者不會定格局,不懂這是專旺格,只好找來神煞、十二長生胡謅一番,含糊其詞,讀者心中暗忖,以為是八字天數的不確定性,但我定準了專旺格,格局的貴賤窮通及歲運的吉凶應期,全部準了,無一不中,就連張國榮的生理性抑鬱症都無所遁形。

雲妮侯斯頓──我根據她的生平,尤其她猝死時九柱同參,為八字配上甲戌時,格局的一切貴賤窮通及歲運的吉凶應期,全部準了,無一不中。我們仍未罷休,甲戌時只是用她的經歷反推出來,是她真實的生時嗎?結果,在網上找到:她確實生於下午八時五十五分──甲戌時。

瑪麗蓮夢露──網上有她的出生證明,上面的生時是「7:30AM」,但因為墨蹟化開,造成好像「9:30AM」。我們論證後確認,她的生時必定是前者「7:30AM」壬辰時。可是,我們發現有些用了錯的時辰批命,仍然說得頭頭是道。用錯的八字居然「算準」了命者的生平,反而是對子平命理科學性的一種褻瀆。

我在《點算八字人生》中論證了八字命運支配人生命運的必然性,是在八字正確無誤的前提下確立的。實際上,不少算不準的命,非因八字「天」數的不確定性,而是八字搞錯了,或是犯了定錯格局旺弱專從、沒採用真太陽時、沒分早夜子……這類技術錯誤。假如八字正確、定格無誤,而又採用正確方法分析八字,那麼,八字「天」數是一定測得準的,經二十年學習研究,我得出的結論,八字「天」數不存在不確定性。

但話得說回來,八字算不準的情況,卻也普遍,這大多與以下原因有關。

1、沒有採用真太陽時──減夏令、調整經度時差及地球自轉時差。

2、沒有採用早夜子,以O時為日分界。

3、不知道時辰而以頭髮「旋」的子午卯酉位置,毫無根據地隨便找一個。

4、生日的日子錯了,常見是把農曆生日當了陽曆。

廣義的「天」數,是由八字四柱,以及大運和流年月日時所組成的時間系統,共同建構而成,無形而實有,分體用兩部分;原局四柱是體,歲運五柱是用,在人生的流程中。它貫穿始終,支配吉凶。

有人認為,八字是先天「命」,不可改,歲運是後天「運」,可改,此說非也。

實情是,先天八字命,故然不可改,後天隨時間輪番入局的歲運,也不可改。

先天命、後天運;命為主、為體,運為客、為用,一主一客,一體一用,共成九柱;驅動、支配、反映人生命運吉凶和吉凶應期。命運體用九柱,由干支五行組成,全是時間;先天命是時間,後天運也是時間,都來自天體運行,故全屬「天」數。

出生一刻,決定了八字,亦決定了大運和流年的排列和組合,後天歲運五柱,隨時間流轉入局,驅動原局四柱,產生吉凶。一年三百六十五日,每日十三個時辰,一生一百歲計,便有四十七萬四千五百個九柱組合,它們全部預構好了,時辰一到,九柱齊到。可見,先天命與後天(歲)運,共同來自一個不可分割的「天」數。

你預訂了鼎爺九道菜,臨時要改,他見你是大客,勉強也要幫你想想辦法。

你一出生時,便預訂了天體運行一百年的九柱,一共四十七萬四千五百個套餐,到時到候便自動送上;莫說鼎爺,就算天王真主上帝佛祖觀世音菩薩也改不了。

十七年前寫的《點算八字妻財》,算不準張國榮八字,我以為這就是「天」數的不確定性,現在算準了,那麼,八字的不確定性,究竟出在哪裏?

命例:高比拜仁二十六歲,2003癸未年,重劫剋財,重創喜神,斷破財及刑父剋妻;同時,通關用神戊傷被癸合去,斷敗名。這就是「天」數。

2003癸未年季初,高比受傷,在旅館等候手術期間(「地」),搭上十九歲女服務員(「人」)。時間的齒輪,把「天」運、「地」運和「人」運帶入微妙的關聯之中,催動了吉凶──高比被指強姦,遭警方拘捕,落案起訴,案件轟動全國。太太反目、同事冷眼、領隊禁賽、贊助煞停,高比人生徹底崩潰。糾纏數月,後與女事主庭外和解(重劫剋財)、失去贊助(重劫剋財),聲名狼藉(戊傷被合)。

天地人,命與運,先天和後天,做了一次示範:凶應是如此生成的。

如果高比當時行好運,這次強姦是否只是一次浪漫的一夜情?

如果高比行衰運,但沒有住進這所旅館遇上她,是否仍會發生其它凶禍?

八字九柱同參,高比行衰運的「天」數是可測的、確定的;然而,沒有一門術數能預知,他會在旅館遇上她而招凶,因為,後天的「地」和「人」數是不確定的。

參考:《點算八字人生

發佈留言

主辦:聚賢館文化有限公司

查詢:2889 8012,  
whatsapp 6977 2446

講座地點

香港上環禧利街27號
富輝商業中心14樓1401室

2023兔年流年預測講座

日期: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(座位有限 報名從速)

風水篇:兔年預測及風水布局

講者:賴振平博士

一講:$300

時段:14:00-16:00

內容:預測2023癸卯兔年流年運程,從立春八字評說時局大勢與香港運程,分析家居風水各方位飛星組合之剋應,助你趨吉避凶。

1.癸卯兔年家居風水佈置
2.辦公室風水宜忌
3.八運轉九運時空更新的改運方法窺探
4.宮位與疾患的聯通性

紫微篇:紫微斗數流年預測

講者:孫玉萍導師

一講:$300

時段:16:30-18:30

內容:紫微四化,暗藏玄機,大家一同參透2023癸卯流年星盤,把千變萬化的起跌運程抽絲剝繭,一一浮現眼前。

Share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