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x120banner_點算縱橫
900x120banner_子平初中高班
900x120banner_高進班
900x120banner_精進班
900x120banner_紫微班
900x120banner_點算圖書

子平透干通根量化概念

古人論八字干支結構,常以天干比作樹的枝葉,反映命主外在性情;地支則好比樹根,埋在地下,反映樹的內在潛能。羅量認為,於子平八字,干支更具深義,有別於其它以干支論命的祿命學。

在八字算命,干支最大意義在於表現相同五行在天干和地支上下拉扯的力,我在後期的「點算八字」系列中,稱之為干支「張力」,這樣可將八字書說的「透干通根」概念量化,有助於具體計算五行十神在不同強弱生剋中產生的吉凶程度。

十天干

先賢由觀察日地運行產生四季日夜所感,畫河圖,闡發方位五行天生地成理論,並作十天干將陰陽五行寄於其中,安排如圖。

甲乙屬木,甲陽乙陰。

丙丁屬火,丙陽丁陰。

戊己屬土,戊陽己陰。

庚辛屬金,庚陽辛陰。

壬癸屬水,壬陽癸陰。

十二地支

河圖本無文字,先賢破釋其意云:天一生水,地六成之,天二生火,地七成之,天三生木,地八成之,天四生金,地九成之,天五生土,地十成之。(羅量見解與古書有出入,詳見《點算八字真機》)簡而言之:一二三四五乃生數,加五而成六七八九十,謂之成數。天生地成,闡發地支方位五行,安排如圖。

寅卯居東,屬木,寅陽卯陰;

巳午居南,屬火,巳陽午陰;

申酉居西,屬金,申陽酉陰;

亥子居北,屬水,亥陽子陰;

辰未戌丑居四維土,辰戌陽未丑陰。

寅巳申亥辰戌屬陽,卯午酉子未丑屬陰。其中巳午和亥子,與六十甲子地支隔位陰陽相反。

六十甲子

將十天干和十二地支對配,由甲配子起,然後乙配丑、丙配寅、丁配卯、戊配辰……,如是者,天干輪六次,地支輪五次,配成六十甲子。

以每十干為一組,分六組,稱「六甲」。以十二支為一組,分五組,稱「五子」。

天干甲丙戊庚壬屬陽,乙丁己辛癸屬陰,當配成六十甲子,地支陰陽也隨屬於天干的陰陽。即陽支──子寅辰午申戌,陰支──丑卯巳未酉亥。

陽年和陰年

陽干配陽支,為陽年。陰干配陰支,為陰年。

六十甲子組合,十二地支陰陽隔位排列,這跟它在方位上的陰陽排列法有點不同,其中涉及亥子和巳午四支。以年論,子陽亥陰、午陽巳陰;以方論,亥陽子陰、巳陽午陰。在八字命理中,子午陽、巳亥陰,只作為決定陽年或陰年之用;多數情況下,子午巳亥是採用方位所屬的陰陽。.

發佈留言

羅量簡介
羅量老師近年致力提升子平命理的科學內涵,經過三十年專心鑽研,今日終於為子平命理論證了一套完整的和具備系統性的演算法,為原來莫衷一是的命理文化,尋回它被遺忘已久的科學成份。

九柱同參、分組點算,量化分析,奠定了「子平正宗」之法規。羅量透過一系列的著作及命理教學,把子平命運科學,從被動的命運推算,提升至主動的命運締造,讓這門學科更具實用價值。

羅量子平科學課程

子平初班:2023年6月19日開課
適合初學者,將學會排四柱、定格局旺弱專從、捉用神及打好子平八字基礎為目標。(12課)

子平基礎錄像課程(12課)

子平中班:2023年9月18日開課
課程有助於學員系統地掌握分析八字格局高低優劣之法,以及學習
從大運流年推算妻財子祿壽夭窮通的吉凶剋應。(12課)

子平中班錄像課程(12課)

子平高班:2023年5月5日開課
定格,用神,生剋,十神,點算姻緣、財祿、窮通、事業及批命實戰。(24課)

子平高班錄像課程(24課)

子平高級進階班:2023年3月9日開課
專為完成子平高班而設計的進階課程,系統的教學綱領,每課實例分析,從定格局到算妻財子祿,成敗吉凶,以求功多藝熟。(每期12課)

子平精進班:2023年3月12日

子平精進班錄影課程
子平精進班主題研習錄影。(附mp4及講義)

主辦:聚賢館文化有限公司

查詢:2889 8012,  
whatsapp 6977 2446

講座地點

香港上環禧利街27號
富輝商業中心14樓1401室

2023兔年流年預測講座

日期: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(座位有限 報名從速)

風水篇:兔年預測及風水布局

講者:賴振平博士

一講:$300

時段:14:00-16:00

內容:預測2023癸卯兔年流年運程,從立春八字評說時局大勢與香港運程,分析家居風水各方位飛星組合之剋應,助你趨吉避凶。

1.癸卯兔年家居風水佈置
2.辦公室風水宜忌
3.八運轉九運時空更新的改運方法窺探
4.宮位與疾患的聯通性

紫微篇:紫微斗數流年預測

講者:孫玉萍導師

一講:$300

時段:16:30-18:30

內容:紫微四化,暗藏玄機,大家一同參透2023癸卯流年星盤,把千變萬化的起跌運程抽絲剝繭,一一浮現眼前。

Share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